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合理?怎么算亏盈?我们不管是线下创业还是线上开店,对于投产比都是需要考虑的,就是不能只投入,而没有收入,至少是需要持平的,那么在淘宝上的投入产出比一般多少是正常的呢?癞蛤蟆工具箱官网会员注册:www.91laihama.com/NRegist流量,限时领取淘宝60款流量软件!让您不再为淘宝直通车投产而烦恼。
投入产出比,又叫ROI,公式是成交金额/花费。
比如:某个关键字,你一天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.
ROI=300/100=3;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.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.
ROI=9000/300=30;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效率越高!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,直通车的平均生产率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普及损益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平均生产率来判断你的直通车损益状态。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1、产品平均运费
2、产品总成本
3、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4、产品成本=10元平均运费=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这并不正常,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平均水平,但实际上每个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同,利润率不同,直通车方面的点击单价不同,转化率也不同。本人的想法是,你只需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还是亏,力度就会适当放下。此外,观察是哪里造成损失,是单价过高,转化率过低,还是利润率过低,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,实在不行就别推了,然后接着换品。
以上是关于“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?怎么算亏盈?”的相关内容。假如你不知道怎样去计算,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和步骤来操作就好了,还是很容易计算的,尤其是直通车这种投入比就更需要注意,但一定要不断地去调整,这样才会有意义!今天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了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下载地址:/d/Index
学习课程有疑惑
软件使用有问题
店铺需要来诊断
Copyright © 2012-现在 苏州雨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竹园路209号创业园2号楼1205
苏ICP备19053757号-1以图搜款蓝海选品
直通车优化复制上货
单品分析淘宝宝贝管理
以图搜款蓝海选品
直通车优化复制上货
单品分析淘宝宝贝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