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首页 > 电商论坛 > 《史上最全-淘宝虚假交易稽查维度解析》

《史上最全-淘宝虚假交易稽查维度解析》

运营干货 发布人:蛤蟆小编 2020-04-01 16:41:55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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史上最全-淘宝虚假交易稽查维度解析

 

大家好,我是癞蛤蟆工具箱的山风,现在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体会,刷单难 不知什么时候就被查,大家都在说刷单,上有政策下有对策,人云亦云,但是真正去研究梳理弄明白刷单原理的人没有几个。今天帮大家解析淘宝稽查虚假交易的三大维度,从而指导大家更好的操作自己的补单计划。

 

【设备维度】

电脑

如果一个IP(一根网线)同时登录多个店铺,如果你的多个店铺都是销售同类目的产品的店,有可能造成分流,那么就意味着你其中一个店铺被查,那么你其他的店铺被查的风险将增加。

 

我们的每一台电脑,都是有独特的MAC码,和上面的网线一样,被查会增加其他店铺的风险。因为淘宝会有一个判定,那就是会记录你店铺的主要IP,就是我偶尔去用到其他的网络登入后台进行操作,因为不是主设备,所以那根网络或设备是不影响的。

 

所以大家尽量用多根不同的网线来运营不同的店铺。

 

手机

跟电脑一样,手机也是有独特的编码的,淘宝平台会记录使用这个手机的主要淘宝账号。很多的专业刷手,都有好几个淘宝账号,但未必有多台手机。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多个账号在同一部手机轮换登录操作。

 

如果这个买家、刷手有多个账号,他经常使用同一个手机,就容易出现“交叉感染”

举个栗子,晓明有2个淘宝号,A账号和B账号,如果A账号在某个店铺被查虚假交易,作为买家,其实自己很多时候是不知情的,但是晓明还是会用B账号去买东西,而且用的还是同一部手机,那么这个B账号同样也带有很高的风险性。

 

【买家维度】

淘宝如何找到、判定,买家的账号是否有问题?

一方面是通过小号判定。所谓小号就是不经常登录的账号,对于我们正常的一个一个购物账号,其实都有一个特点,就是有比较多的淘宝浏览记录。如果这个账号是我经常正常购物的账号,那么我的浏览记录就会比较多,并且相隔的时间比较近。

 

我们经常让刷手、买家账号的图,主要截的就是【淘气值】【购买记录】

 

淘宝大数据非常关注一个账号的浏览记录,因为千人千面就是由这一点延伸出来的。作为一个正常的消费者,他们的浏览记录还有一个特点,就是重复浏览同一个类目。如果你们愿意花些时间让买家截图的话,一定要让刷手去截图他们的浏览记录。

 

另一方面就是经常更改地址的账号。并且地址收货是有问题的,一个正常买家,经常在淘宝上进行购物,并且经常不进行签收,或者签收很不及时,是有问题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除了小号和更改地址,淘宝还会查看买家账号的哪些问题呢?

 

1. 买家的购买力判定:这个买家之前是购买什么价位的产品,你店铺销售的产品价格和这个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是不是一致。这也是一个精准人群的问题,我们在运营店铺和宝贝的时候,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对应的消费群体。

 

2. 买家购物习惯判定:比如这个买家之前在购物的时候,一般会不会习惯货比,在购物的时候有没有收藏店铺,加购物车的习惯,会不会习惯性的确认收货并且评价等等。这些细节都构成了一个人的购物习惯。

 

3. 买家浏览习惯判定:这一点是指买家的购物逻辑,停留时间、是否进行多宝贝的浏览、搜索的习惯、查看的习惯、主图详情评价区浏览的习惯等等。

 

【注】推荐大家一个旺旺验号工具,大家免费拿去用,可以查用户标签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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其实淘宝并非不让你的成交订单有些异常,因为有些在你店铺成单的消费者,他们的购物习惯有别于他们之前的习惯,可能跟你产品的特点、差异有关。是因为你店铺的成交订单大部分都是消费者异常习惯进行的成单。

 

还有就是店铺的订单成交及其单一,正常搜索关键词进店成交、收藏加购成交、其他方式成交要各占一定比例。很多人店铺的关键词转化率甚至达到了100%,这肯定是有问题的。成交渠道极其单一,单一性过高,就会被淘宝系统性分析,判定也更加方便。

 

所以我们应该如何去操作?给大家几点建议:

a尽可能的了解你的买家、购物情况

b做一个计划,将你要成的订单,进行渠道分布

c针对你要成交的关键词,进行多样性布局,成交关键词要丰富,转化率要适当控制

d要增加收藏加购的人数,灵活运用微淘

 

【注】这里我做了一个刷单计划表,里面有详细的计划说明,大家可以参考借鉴

 

最后从卖家维度给大家解析淘宝的稽查逻辑

【卖家维度】

1. 发货维度

作为卖家,我们的发货地址也是会被淘宝检测和监控的。我们如果是一件代发,你就必须让淘宝认为你有多个仓库。你的地址库里面要设置两个地址,一个发货地址,一个退货地址。

 

你尽可能在你的发货地,找一个能够给你发空包或者可以给你包裹里面放一些物品的。最好是在同一个区域。

 

2. 支付维度

刷单后给买家货款或者佣金,不要通过支付宝,切记。

 

3. 数据维度

不要把成交数据做的太完美,就是在你店铺里面的成单,全部给5心好评,全部给评价甚至

晒图。数据可以参考竞店的数据做压制即可。
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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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1-06-19 14:52:17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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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1-06-19 14:31:59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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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1-06-18 18:10:32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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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1-06-18 17:54:4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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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宝刷展现量有没有用?怎么刷展现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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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多少才算盈利?很多商家都喜欢直通车这种推广方式,对商家而言,开直通车只要有投入,就能比较直观地看到流量和收益。但是,也有很多朋友在开车的时候,不知道开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多少才算盈利?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。  一、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  在一段时间内盈利亏损为“0”;在淘宝运营期间,根据此可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利状况。许多淘宝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都会有一个误区,以为自己的投入产出比只要达到1:2或1:3就不会亏本,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。  同一种产品,在实际操作中,不同的利润率,CPC,实际衡量的盈亏比也有很大的差别,有的产品投产比达到1:10以上才算不亏,甚至更高。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持平投产比应该怎样计算。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  1,产品成本  2,产品平均运费  3,包装及其他成本(根据自身实际情况,可加入也可不加)  4,产品总成本  5,最近7天直通车总花费  6,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笔数  先对以上数据进行统计,如果最近7天直通车没有数据,需要先进行测试才能计算。我们假设以下是产品A的数据:  1,商品成本=10元平均运费=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;  2,最近7天直通车花费=500元直通车成交额=1000元直通车总成交笔数=26笔。  二、一周产品总成本计算  直通车总成交笔数*产品总成本=直通车总成本  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  三、一周盈利计算  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花费-直通车产品总成本=直通车利润  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  四、直通车的两种情况  1,直通车亏损情况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  2,直通车盈利情况 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  示例产品A(盈利):(1000-58)/500=1:1.88;  因此,产品A的投产比是1:1.88,那么,我们在优化直达过程中,整个计划也好,单品也好,或者是一个关键字,如果该产品的投产比小于1.88,就需要根据利润进行调整,如果大于1.88,就说明盈利了,可以考虑增加投入。癞蛤蟆工具箱温馨提示:以上就是关于“直通车投产比”的相关内容,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,如果还想学习更多直通车内容或者使用工具的话,都可以注册成为我们的VIP免费会员,领取视频教程哦!癞蛤蟆:www.91laihama.com推荐资讯:淘宝直通车怎么看竞品店铺投产比?怎么提高?

2021-06-18 16:17:5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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